灵感写手

如有创作,纯属灵感;如有喜欢,纯属文采。

永夜的背后(十三)

●不上升的哟!
●一直都是,我爱你
●BGM:时光遐想(许飞)

﹉﹉﹉
   “诶,王俊凯,这你自己去说啊,我……我可不帮你。不是,你没事送一巧克力干啥啊。这多尴尬,我怎么好送。”王源看着王俊凯,露出了要么不送要送你送的表情。

   “没有,就是刚好在那里看到了,就想着千玺爱吃巧克力来着。然后买了就觉得有点傻。”王俊凯拿着巧克力,那表情也真是……

   “不是,你买了你还不送这才傻吧。我还有事我走啦,真是又没给我带点什么,还想让我帮忙。”王源说着说着就要走。

   “诶诶诶,别啊,我当然给你也带了东西的,你等着……呐,这个魔方给你玩。”王俊凯赶忙拉着王源,从包里拿出了一个,有点旧的魔方?

   ……好吧,气氛有点尴尬哈。

   “王俊凯,你真……要别人外传TFBOYS解散,我看啊,就是你的错。”王源愤愤不平地拿走了魔方。

   不一会儿练完舞的千玺过来了,看到王俊凯,有点吃惊,“诶,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  王俊凯愣了愣,“啊,就刚回来的,你刚才不在。”

   千玺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,看着他俩说:“那你俩干嘛呢?”

   王俊凯一直搁后面暗搓搓着王源,王源瞪了一眼,从王俊凯手里拿走巧克力。

   “刚在分礼物呢,喏,小千千,这巧克力王俊凯买来送你的。”说着就把烫手的巧克力给了千玺。

   千玺看着巧克力又看看王俊凯,笑着说了声“嘿,挺好看的,谢啦。”

   王俊凯扒拉两下头发,“嘿嘿,没啥,你喜欢就好。”也不敢去看千玺的眼睛。

   玫瑰有四根刺,第一根叫做胆怯。

   
   “千玺,要去台湾了,高兴不?我真是超开心的。”王俊凯高兴地脸都涨红了,叉烧包的笑容遮都遮不住啊。

   “知道了,王俊凯,你简直够了,咱都知道你偶像是周杰伦,你呀,控制一下好吗?千玺,别理这傻货。”王源白了王俊凯一眼跟千玺说到。

   “二源,你找死呢!再说,你敢说你不开心!嗯?”王俊凯向王源露出了獠牙,啧啧啧,王源顿时感觉到一股寒意。

   面对恶狼凯,可怜的王源转向千玺,发出了求救信号。

   一直看戏的千玺,只好无奈摇摇头,对王俊凯说道:“王俊凯,你行李都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王俊凯瞬间就变了脸,“我还没弄呢,千玺你呢?要不我们一起弄吧?”

   一旁王源就这样看着一脸和煦的王俊凯向小肥烊伸出友好的爪子,啧啧啧这脸变的,区别对待真是不要太明显。

   王源一边暗哼哼,一边还是忍不住怼了句“人千玺早就和我一起准备好了。”果然,不作死就不会死。

   王俊凯猛个一转身,那黑眼大珠子露出了诡异的光芒,王源顿时觉得脖子凉凉的。没等王俊凯说话就溜了。

   然后,王俊凯看向千玺,那表情要多哀怨有多哀怨,就好像被抛弃的小娘子。

   千玺打了个激灵,安慰道:“没有,就是你练声乐的时候,我俩顺便整理了一下。”

   好吧,虽然还是不开心。王俊凯心里想去打王源一百遍了。

   第二根刺叫做嫉妒。

   “嘿,哥们儿,你看,我和千玺并列第一哦。是不是超厉害!”王俊凯激动地摇了摇王源。

   王源转头就是一个白眼,“知道你和千玺第一啦,你真是够了,你还回来看重播!”

   “嘿嘿。诶,千玺,下次我们在拿个第一怎么样?”王俊凯向着小绵烊露出了傻到不行的表情。

   没等千玺说话,王源忍不住了,“哥们,收收你那傻缺样吧,别传染给我家千玺咯!”

   换做平常,王源这下得被王俊凯的眼神戳坏,可是王俊凯竟然笑呵呵地说:“得了,你就羡慕吧,羡慕我和千玺得了第一。”

   这吓坏了,这哥们儿真傻了吧。王源看着不忍摇摇头。

   一直刷微博的千玺听不下去了,“王俊凯,你够了,安静点。”

   哪想王俊凯竟然贴上去,摇着千玺的手臂说道:“千玺,我们下次还在一起组队吧!”

   一旁王源搓了搓手,咦惹,王俊凯真就该把你那样拍下来,尾巴都翘到天上了。

   玫瑰的第三根刺叫做炫耀。

   可是,玫瑰失去了第四根刺,他是一朵不健全的玫瑰。

   回到家的王俊凯觉得很苦恼,说实在的,他不想看见自家兄弟难受。他在家躲着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躲谁。

   他躲入自己的书房里,说是书房其实更像是音乐房,王俊凯一般在家都是在那创作的。

   难受时他也会躲到那个房间里,几乎除了他没人进去过,哪怕是他曾经的妻子张琳。

   他点开了音乐,他想让自己平静下来,虽然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这么心慌。

   然后慢慢的音乐放出来了,第一首是《marry you》,“It's a beautiful night ……”声音传出,旋律也是很上口。

   这首歌可是内容意义不同啊,其实类似这样的歌王俊凯也有听很多,但他却独独只留这一首。

   王俊凯想起来,18岁成年那次生日会,千玺想选这首的,找王俊凯听了看行不行。王俊凯劝他唱了其他的歌,但自己却之后常听。

   王俊凯在书房踱步,好吧,这首歌完全没法让他静心。他切了歌,下一首是《水星记》。

   是原唱版本的,郭顶的声音很好听,很像……王俊凯。王俊凯也唱过这首,因为千玺很喜欢这首,他对王俊凯说他打算哪一天就唱这个。他就哼了两下,真的很好听。王俊凯当时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可是再去听,王俊凯觉得不一样了。觉得更有意义了。

   越听心越烦,王俊凯站起身去选歌,可是最后他什么都没有选,他关了音乐。

   他想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,可以让他分散下注意,然后他看到了千玺送给他的手办、珍藏邮票、还有很多信、明信片。

   他的周围都是易烊千玺,他安慰自己,他只是也很喜欢这些而已,可是这间屋子,除了王俊凯,就只有易烊千玺的痕迹。

   易烊千玺很少会去王俊凯家,就更别说是他的书房。但是,这儿却全是他。

   可能,玫瑰并不是残缺的,只是他的刺藏的太深,以至于连它自己都不知道。

   玫瑰的第四根刺叫占用。

   王俊凯不想让千玺对其他人唱《marry you 》,所以他骗千玺,骗他不适合这首歌。王俊凯不想让别人听见易烊千玺版本的《水星记》,所以他提前唱了,所以,易烊千玺就不会再唱了。

   王俊凯觉得自己实在聪明的不行,暗暗欣喜,这只有他能听见。其实,他也听不见,他只能听千玺哼唱两句,他也不能听千玺唱完那些歌。而且,他也忘了,易烊千玺唱的是什么样的。就好像他忘了,易烊千玺对他而言是不一样的。

   王俊凯没有再去听歌,因为当他去选歌的时候,他发现每首歌都有易烊千玺的影子。
  
   王俊凯走出书房的时候觉得自己有些魔怔,他走向阳台,想去吹吹风。

   正当他迷糊的时候,他看见了,窗下一个黑色身影,在那里站着。

   那个人就在那站着,王俊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看着那人,又为什么会想流泪。

   那人身形和千玺有些想像,但是那么远的距离,谁也无法看清。可是王俊凯就是那样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

   过了许久,那个人转身就要离开了。

   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会冲了出去,他不知道啊,可是他要去找那个人。

   他很着急,甚至等不了电梯就慌里慌张地跑了。

   等他到的时候,什么也没有,就好像是一场梦。梦醒了,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 可是这场梦又留下了一些痕迹,也许细小,但却无法忽视的一些痕迹。

   好像是在一夜间,玫瑰的第四根刺长出来了,能够让人清楚地看见。

   第二天的早晨,王俊凯张开了肿胀的眼,但是他眼神坚定。

   他打算洗漱好就去找千玺,去告诉千玺,一直都是,王俊凯一直都是爱着千玺的。

   他很着急,不知是高兴还是不安,他想快点见到千玺。

   嗡嗡翁,王俊凯的手机响了,他接了电话,电话里是花璎的声音。她说:“王俊凯,谢谢你,还有,再见了。”

   王俊凯打开微博,热搜第一显然是“易烊千玺宣布退出娱乐圈”
   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