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感写手

如有创作,纯属灵感;如有喜欢,纯属文采。

永夜的背后(十二)

●不上升真人!
●只要一句,只要你说
●BGM:say something (A Great Big World)
﹉﹉﹉

   痛,头好痛。

   易烊千玺醒来时只有一个感觉,头痛的要炸了。

   啊,果然,还是不能太肆意。

   千玺揉了揉,实在是不知道,怎么就痛成这样了。

   易烊千玺不是常喝酒的人,更别说是宿醉了。所以,知道他喝酒后会怎么样的人,真是少的可怜。就算是一起走过十几年的队友,都不清楚。

   胖虎打了电话来的时候,千玺正揉着呢。

   “小祖宗,醒了?诶呦,平时不喝酒的人,怎么也不控制一下。诶,冰箱里有买好的蜂蜜水,你把它热一下,喝温的吧。昨天就算了,今天也就一个拍摄,给你推下午了。你今天可别玩疯了,明天全体杀青,还有采访和局呢!”

   “欸,知道了,我注意啊。我等会睡一下,你中午给我带饭吧,清淡点啊。”

   挂了电话,千玺洗漱一下,喝了蜂蜜水。就草草睡去了。

   就像是才过了一会儿,胖虎就来了。

   哇,这宿醉还真不是玩的,何况千玺还是个入门的。

   真是艰难的把这小祖宗给喂好了,这要再有什么胃病,可就麻烦了。辛辛苦苦照顾自家少爷的胖虎摇头感叹到。

   有了昨天的教训,易烊千玺今天忙完后就乖乖在家待着了,谁搓局也不去了。

   今天一天也没什么活,难得清静。易烊千玺在书房练了字。

   啧啧啧,我感觉还不错的啊,这成品有点不到那意思了。下笔如有神的千玺对自己的作品不够满意,还是手生了。

   其实什么事都是那样的,只有一直在做,才能不生手。

   在书房呆了一会儿,宅男开启了正常模式。易烊千玺这会儿正躺床上刷微博,玩游戏呢。

   能这么偷闲,真是太爽啦!易烊千玺满意想着。

   虽然自己出来干会清闲很多,但也闲不到哪去,所以能这么偷闲是很舒服的了。

   易烊千玺睡得真是舒服了,但不意味着,他会愿意一大早就起来干活。

   胖虎载着不情愿的千玺,为了生活啊,奔波去了。

   剧组杀青要等几小时了,这段时间呢,千玺就要去和组里的人聊几句,之后化妆,背词,和主持人对词。

   唔,这几个问题……都不错呀。

   几小时也就是说一会儿的时间,大家伙拍了张合照,便开始着采访了。

   开头由导演介绍了大致内容。之后就是正常问题时间,主持人的口才不错,问题也好,进展的挺好。

   “好,那么请问这次主演的易烊千玺来说说,这次在剧组的感受吧!”

   千玺拿起话筒,声音略带嘶哑,可能是醉酒后遗症,“唔……这次进组感觉挺好的,导演挺照顾人,而且讲究,让我在表演这一方面也学到了很多。还有同组的人都很融洽,关于剧情啊什么的都会一起讨论,对剧的把握就更大了。总的来说,是一次学习,一次成长。”

   易烊千玺的回答可以说,毫无挑剔,很得体。

   “那么,你能和我们大家描述一下你的角色吗?”

   “嗯……陆离这个人吧,和他的名字很像,他就是个孤独的人,总是在和亲近的人告别。他将情感视若珍宝,可就是过分的珍视,让他失去一切他在乎的。他……是个可怜人。其实最后陆离离奇的死亡也算是个留白了。”

   “嗯,好的,感谢千玺对我们的介绍,下面还请我们迪姐来讲讲她的陆安吧!”

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“我们知道,这部剧的编剧就是我们原作者,相比我们编剧是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去表达的。来,让我们有请编剧来说说吧!”

   花璎接过话筒,“爱情是宛如至宝的存在,人因为有情而独特。大多数人都是相信爱情的,也有很多人去赞美歌颂它。但是我这个呢,是《无关爱情》,我想说的是,爱情并不是全部,有很多是要去选择的。而大部分人,不会选择爱情。”

   “在我的文中,陆离没有选择爱情,是为了唯一的妹妹,他选择了亲情;陆安没有选择爱情,她从未真正见到过,她选的是执念;李钰也没有选择爱情,却是因为爱情,他选了责任。”花璎娓娓道来。

   “这世上有很多人他没有选择爱情,他们依旧可以生活。我的初衷就是想告诉那些将爱情珍视过重而盲目的人,爱情真的不是所有,没有了爱你依然能活,你只是可能活的不够快乐。”花璎停了停。

   “可是这是因为心中会有遗憾,并不是因为有爱能活的更开心。因为谁也不能保证,有爱就能活的幸福。”

   花璎说完后,场内十分安静。因为,实在是太实在了,这种说法。

   明显主持人也被吓到了,因为台本里没这段,可是,哇,说的好对。主持人看着花璎,投去崇拜的眼神,不愧是作者,就是牛。

   之后导演也说话了,“我其实对现在有些人们动不动就喊爱,但是却做一堆破事感到很无奈。所以,当看到《无关爱情》时,我是很激动的,所以硬是把作者给啦进来了。”
   
   全场的人都认真听着,除了千玺,他出神了。

   平时他也会出神,可是胖虎就是觉得不对劲,因为千玺会不自觉流露出悲伤的情感。

   杀青宴的时候,花璎找了千玺。

   “没想到吧,我还是没想放弃。千玺,你知道吗,这部剧是我为你写的。我把你想作李钰,我希望你可以不为爱情,去生活,不会很差的。可是,我没想到,你却演的陆离。”

   千玺看着花璎无话可说,也只是叹息。

   有时候易烊千玺也会想,他是不是该放弃。这条路,没有人和他说该坚持下去。

   易烊千玺是个十分固执的人,有些事是坚持就一定会坚持下去。可是,这次他不想再坚持了,他也开始动摇了。

   杀青宴办了挺久,傍晚时候千玺才回到家。

   应酬也是件累事啊,千玺倒在床上想着。

   叮咚,千玺手机响了一下。

   他过了一会儿才拿起手机,看着传来的信息。王源说要去美国进修一段时间,赶明儿聚一下,他就要走了。

   欸,进修也好,生命不止学习不止啊。易烊千玺回道:“我最近时间空一点,定好了告诉我,我尽量推一下就行。”

   王俊凯王源他俩这阵子也空着。王俊凯是因为正在调整阶段,公司也没给他接什么活,现在也不是创作的时候。王源则是要处理好这边的事,公司也给批假了。

   于是,他们就约了明天晚上。地方王源会安排,千玺和王俊凯只要去个人就行。

   到了三人见面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平时王俊凯都会和王源开玩笑,现在也不开了。

   倒还是王源先开的口,“咱们这阵子忙到不忙,就是事儿挺多啊。以前,还在一起的时候,忙的难免顾不上学习。现在吧,我就打算在修身养性去了。人嘛,学习就是一生的修行。看看哥,是不是超哲学?”

   其他俩人看着他,也是无奈笑笑,“你啊,什么时候回来可要通知我们,知道不?不过,我还是佩服的。”

   说着说着就说开了,三人就开始扯天扯地,边吃边说效果更好。

   “诶,你们知道我当初为什么选择主持这一行吗?嘿嘿,你俩肯定不知道。我吧,我就是想等什么时候我能够更自由的去工作。 你们知道的,要换做以前,粉丝一定会闹疯的,公司就更别说了。现在,你看还粉我的人大多都是理智粉了,她们会支持我的,我也可以去做那些我想做的。”
  
   王源这番话说的是真实在了,他们仨,现在大多都是较自由的。王源和王俊凯选择了不那么耀眼的方向,留下来真正热爱他们的粉丝。易烊千玺就更加,他自己单干,会苦一些,但是会自由些,而且,他的粉丝一向都更向着他些。

   吃了饭,喝了些酒,聊了聊。大家也都该散了。走的时候,王源说,“放心吧哥们儿,咱仨是永远的朋友,等我回家,一定会大坑你们的。拜拜!”

   王源先走了,的确,他还是得去解决些事的。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相对无声,反倒有些尴尬。

   “千玺,那咱也走吧?胖虎什么时候来?要不我送你吧?”王俊凯开了口,语气间总是诡异的很。

   千玺点点头,同意他说的。

   其实王俊凯这时候有一点懊恼,虽然他知道千玺已经忘了,可就是别扭的很。

   车上千玺突然问王俊凯,“王俊凯,你觉得这世上有没有什么,是一定要坚持的?”

   这问题问的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的,着实让王俊凯愣了下,他想了一会儿答到,“家人,朋友,原则吧,这是一定要坚持坚守的。”

   那么,王俊凯,爱情呢?

   千玺没有对他的回答有什么反应,问了他另一个问题,“王俊凯,你觉得我们……我们仨会不会有一天不再联系,不再见面?”

   “千玺?……王源他只是去一段时间,这个我觉得可能性不大。”

   可能性不大,就是也是有可能的了。离开这种事,谁能肯定呢。

   慢慢的,就到了。可是易烊千玺没有要下车的意思。

   他坐了一会儿,又好像是过了很久,他慢慢问道:“如果,我说我爱你,你会怎么样?”声音很小,但是谁都听得到。

   王俊凯惊愕地回过头,“千玺……”

   易烊千玺笑了笑,“没事儿,我开玩笑的,你还当真?!”也没等王俊凯说话,“行,我就先走了,你开车看着点,拜拜。”就走了。

   王俊凯看着千玺的背影,神色复杂,有心疼又带着些痛苦。

   回到家的千玺,再也撑不下去了,他倒在了门边。

   是啊,他再也撑不下去了。问的时候,千玺心想,你可否说句话,我就快要,放弃你了。

   如今,我已经卑微不堪,我试着去学习如何去爱,可是我每迈出一步都痛苦不堪。我啊,就要放弃你了。

   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有个人卑微地爱着你,现在,他就要放手了。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