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感写手

如有创作,纯属灵感;如有喜欢,纯属文采。

永夜的背后(十一)

●不上升真人!
●出其不意的,是谁的爱恋
●BGM:当幸福来敲门(张碧晨)

------

   “喂,妈?”王俊凯接了电话,他也能想到他的父母应该已经去见过她了。

   “小凯,你实在是太……欸,当初你们结婚时,我就应该跟你好好讲讲,到现在这样,谁也不想。我去找她聊过了,错不在任何人,可是却是你们慢慢导致的。欸,……儿子你知道吗,自欺欺人最伤己最伤人。你啊……好好看看自己的心吧。”

   怎么连妈妈都这样说话,我要面对什么内心啊?怎么我又不知道我有什么内心?

   其实这也最让人恨的,爱而不知,这样伤了多少人。

   “小凯,你愿意娶我吗?”“小凯,你真的想好了?结婚可不是儿戏啊。”“小凯,为什么又是红色的?我更喜欢蓝白色,红色多招摇啊!”“今天又有什么高兴的事?看你那傻样,欸,就这么点近,还去住宿舍。”“小凯?你怎么了,这巧克力真好看,我收下啦!”“你什么时候喜欢吃巧克力了?哦,给队友啊!你队友还喜欢吃巧克力啊。”“王俊凯,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?”“欸,没事,那孩子那么坚强,不会有事的。”“……你要认清自己,勇敢去爱啊!”“一个新队员吗?易烊千玺?很好听的名字啊,要和别人好好相处,别冷冰冰的,知道吗!”   ……“你要认清自己啊!”

   王俊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里是张琳和妈妈,他看着她们,他很懵。知道最后一句,他猛然醒了。

   妈妈的来电已经是好几天前的事了,但还是像在眼前,欸,最近是怎么了?

   这一天王俊凯都过的恍恍惚惚,他总觉得今天得有大事。

   今天王俊凯也没心思吃东西,做了点粥,便草草打发了。

   王俊凯这一段时间实在闲得慌,但是也没找到什么事,他觉得自己的生活现在是一团糟。

   王俊凯找了一部剧看,是很久以前王源和千玺看过的,说是很有什么教育与现实意义?

   《天佑鲍比》?还是部外国片?

   看到一部分王俊凯惊讶了,这人是同性恋?慢慢看下去,直到结局王俊凯已经两眼湿润了。

   这……的确很具有现实意义,啊,这真是……其实吧,他母亲应该是很后悔了,欸,换做现在应该是好多了。

   《天佑鲍比》的确是个感人的故事,不过这其中不由地让王俊凯想起了张琳很久以前告诉他的,在以前基督教看来,同性恋是无法入天堂,会下地狱的。而影片中,鲍比就是因为这个导致了他的悲剧。

   嗡嗡……王俊凯拿起手机,“喂,千玺?什么事啊?”这么大晚上了,也不知道千玺要找他做什么。

   有那么一会了,千玺还是没说话,王俊凯就要以为是他不小心摁着了,结果花璎的声音就传出来了。

   王俊凯表示,当他听到花璎说话时是一脸懵逼的。

   ……所以,现在是什么情况?骗人的吧,她们在演戏吧?可是……

   “我们谈谈吧。”还没等王俊凯说话,花璎就挂了。

   怎么说呢?王俊凯心情实在是复杂,最近发生的事都太快了。突然出来这么一出,吓坏了王俊凯。

   可是王俊凯听着又很难受,他一直关照的弟弟这是在和他表白了?而且在这之前,他还是受了很多他从不知道的苦。

   王俊凯不禁回想自己这些年做的事,天啊,我这……太伤千玺了。可……可是我还是难以置信,千玺他……真的对我……?

   大概过了半小时,王俊凯的手机又响了。嗯?不认识的人。

   “喂?”

   “我是花璎,王俊凯。”

   ……,这就是要和我谈谈了吧。

   “是,我是王俊凯,今天……”

   花璎打断了他想说的话,“王俊凯你知道我怎么和千玺认识的吗?”

   “……不知道”

   “在认识千玺之前,我就对他很有好感。你知道,对我们设计师而言,是很喜欢那种身材好的。而千玺,他就是一个衣架子,当然最重要的是千玺的那股气质。”

   “我第一次遇见千玺,你知道吗?他笑的特别好看。就是那一笑,我就知道,我陷进去了。他当时在接电话,我那时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站,然后他就看过来了。他是个多么温暖的人啊,一下就让我忍不住想靠近。而我和他,应该也是有缘的,不然怎么会再见呢。而就是这样,我对他就更加……我甚至收不住自己的心。”

   是呀,千玺向来是个易和人相处的人,他虽然闷闷的,但是很温暖和煦。

   “谁都可以看得出,我对他是不一样的。我真的很喜欢他,我特别希望能和他在一起。直到我见到了你,见到了你们。”

   “千玺一直当我是朋友,只是朋友,可能他看出我了,但是他也不拆穿。我们都知道,我们只能是朋友。可是之后我又对自己有了信心。你知道吗,这是因为你。是不是我太痴心妄想了?事实总是打的我措手不及,又是你,让我知道,我走不进他的心。”

   王俊凯突然觉得他好像一个傻瓜,原来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有那么多被他忽视的事情。到最后,都是别人来告诉他。甚至很多事情已经到了很明显的地步,他还是不知道。

   “王俊凯,你知道我多讨厌你吗?我甚至有时候会恨你。我多么珍视的人啊,被你在无意识之间伤的体无完肤。曾经多少次我看着千玺和你们的互动,我想上去护住他。”

   对于始终没有发现自家队友对自己一片深情的王俊凯而言,接受这件事实在太困难了。现在,他大概能猜出张琳与自己母亲想要说的是什么意思了,可是真是如她们想的那样吗?。

   花璎还在耳边痛诉着,王俊凯只觉得现在一个脑袋两头大,难受的很。

   “王俊凯,你能给给我一个答案吗?你究竟对千玺是什么情感?”

   “……我,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“……好,我给你时间,希望你这段时间能够好好想清楚。如果不是,……欸”那就请你帮帮我,就当是帮帮千玺。

   花璎盯着手机,“千玺他喝的宿醉,以我对他的了解,他是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的,请你也保密吧。那么,我等着你的回答。”终究,我还是做了这一步,张琳不希望由王俊凯去迈出那艰难的一步,而我也同样不希望是千玺。

   对不起了,张琳。这一步我是真的不忍心让千玺去迈出,……我实在是舍不得。花璎满藏着心事,陷入了梦中。

   那头花璎疲惫地睡去了,可这边王俊凯真的说什么也睡不着。

   也是,对于花璎而言,这是一种释放,把深藏于心的苦与泪都释放了。可对王俊凯而言,这确是一个大难题。

   这夜,是多么的长,有多少的人,彻夜难眠啊。

-----

   一直卡在这里,今天终于。是谁给我的力量,是书籍?演唱会?俩宝?还是在阅读文章的你们?   欸,不知道了,反正写出来了,真好啊。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