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感写手

如有创作,纯属灵感;如有喜欢,纯属文采。

永夜的背后⑥

●不上升真人!!!
●我们到这刚刚好
●BGM:刚刚好 薛之谦
   和千玺他们见过面后,张琳变得非常奇怪。王俊凯也说不上来。

   张琳时而非常低落,又时而非常紧张,常常说一些很奇怪的问题。她变得爱猜疑,总是问王俊凯是不是真的爱她。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?明明之前都不会这样。
   
   其实这种事也发生过,但太久远,又没什么很刻骨铭心的,王俊凯自然是忘了。

   在王俊凯再一次提到王源他俩单身的时候,张琳突然问了一句:“王俊凯,你觉得爱是什么?”
   
   王俊凯只能表示我一脸懵逼,没懂你想说什么。

   张琳只好又换了种方式,:“王俊凯,你觉得爱情与性别有关吗?又或者你能接受同性恋吗?”

   王俊凯看了她很久,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问,但他还是回答了:“爱应该和性别无关吧,我能够接受,你……怎么会这样问?”

   张琳像是一怔,她看向王俊凯,眼里带着希冀与迫切,“那如果两年前呢?如果是两年前的你,能接受吗?”

   王俊凯皱了皱眉“我觉得不该带着什么歧视,换做两年前我也是接受的。琳,你身边是不是有朋友怎么了?你怎么问这个问题?”

   张琳没有回答他,她好像很难受,眼里带着王俊凯从未见过的神色,黯淡、受伤、悔意。她停止了自己做的事,看向王俊凯,像是做了什么决定。

  “王俊凯,如果我做错了什么,你会原谅我吗?”

   王俊凯按住张琳,“到底怎么了?你说话呀!”他很担心她,但是他没有立刻回应她,他不知道她是不是做了什么傻事。

   张琳看着王俊凯,她慢慢地问了最后一个问题,“王俊凯,在你心中,你爱着的张琳是什么样子的?我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?”

  王俊凯到这觉得事情可能不是很简单了。他还以为她只是一时兴起,看来不是这样了。

   王俊凯看着张琳,一脸认真,“在我看来的张琳,她很温柔,她从不为难别人。她很体贴,会站在我的角度考虑。她很细心,总是关心到什么的人。她很慢热,不会随意和人交心,但只要交心,便全心去对待。她总是默默的,虽然不爱表现,但总让人感受到她的关怀。但是她也有小脾气,坏毛病,她就喜欢一个人憋着,烦恼什么的都憋着,让人心疼。她总是不爱主动,又爱闪躲,不自觉隔人千里之外。她有她自己的想法,很执着。她是一个安静又善良的好女孩。这,就是我喜欢着的你。”

   王俊凯说了很久,他觉得这是一次正式的谈心,他很认真地讲出了他的想法。

   可王俊凯看过去,张琳哭了,王俊凯看得出她是想忍着的,可是憋不住了,她放声大哭。

   王俊凯想接着她,张琳摇了摇手,一直后退。她看着王俊凯,哭的撕心裂肺。“为什么,你知道你对我有多残忍吗?王俊凯,我……是我错了,一直是我太贪心了。就这样吧,我们这样,刚刚好,不多也不少,还能忘掉。王俊凯,我们离婚吧。”

   王俊凯难以置信,他怎么也想不到事情的发展,怎么就谈到离婚了呢?这恐怖的脑回路,震惊了王俊凯。

   “张琳,你怎么了,是不是最近没休息好,是不是累了,怎么光说胡话?你这……玩笑开的有点大啊,离婚可不是说说的事。”

   “还不懂吗?我早已经打算好了,离婚吧,在事情还不是无可救药的时候。你没做错什么,只是我们一开始就错了。”张琳看着王俊凯,她已经不再哭了,只是两眼还是红红的,眼里满是坚定。

   这让王俊凯措手不及,什么叫一开始就错了?张琳这是什么着了魔了,这都两年了,都好好的,怎么还能搞得这么不得了了?

   张琳看着王俊凯,苦笑道:“呵,你当然不知道了,你如果知道是什么事,就不会这样平静了。你……还是永远不知道的好。但是我不是一时兴起的,你知道我的,我是那种作天作地的人,都是有原因的。而这……不该是你知道的。”

   “对你而言,我是什么?刚刚好?你就这样说离婚就离了吗?”王俊凯变的十分认真,是,他很少对张琳发脾气,但他从来都是一个有脾气的人。

   “但是王俊凯,你得承认,你没有爱我到不能离婚,不是吗?”张琳说的有点讽刺,“所以这样就好了,我们不需要再错了。”
   
    最不能让王俊凯理解的是,之后张琳就收拾东西准备走了。而王俊凯也没有拦着了,她说的不错,这些年他们挺好,但没有到他们不能离婚的程度。但是王俊凯从没想过离婚。

   张琳东西都收拾好了,走之前说了最后一句,“王俊凯,会有那么一天,你会感谢现在放手的我,你……要认清自己啊,勇敢爱。”

   出来的张琳,自己找了个酒店暂时住下。接下来,她要去找千玺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