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感写手

如有创作,纯属灵感;如有喜欢,纯属文采。

永夜的背后(永夜完结篇)

●不上升的哟
●伪现实向
●BGM:可惜不是你  

   
   “我的意中人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,身披金甲圣衣,脚踏七彩祥云!”

   可惜到了最后,紫霞失去了至尊宝。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可是张琳,对不起。希望你能体谅一下我,我不可能,让千玺难受的。”

   “可是我都让出来了,为什么不可以。只要他敢迈出那一步,就好了,凭什么,我,不想成为那个罪人啊!”

   “那么对不起了,就算是让我做那个罪人,都不可能让千玺受伤。不出意外的话,这次我会带千玺离开。”

   “离开!为什么?千玺,他不会走的。我知道他不会的。”

   “不,这次,他会要的,而且,会是王俊凯逼他去的。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得先去片场了,你收拾一下,再离开吧。”花璎拿上背包,也不去看一脸茫然的张琳,离开了房间。

   张琳一个人留在这,她不知道,花璎是什么意思,她想去找到答案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多久了,我都没变,找你这颗心,整整一年。

   一年后,王俊凯已经是王牌歌手,他到了他偶像当年的高度。这让很多人都很震惊。

   一年后,王源回国了,他重拾音乐,找回了最初的自己,坚持自己的音乐,但同样,对易烊千玺只字不提。

   一年后,易烊千玺依旧没有任何消息,他似乎是被人保护的太好了,竟然没有丝毫消息透露。

   在外面,王俊凯和王源从不曾表露对易烊千玺的情感,但是他们都知道,他们是多么的思念。

   王俊凯从不曾和王源一起参加活动,从不曾一起参加任何综艺,甚至是演唱会也不会同台,似乎,是遵守这什么约定。

   似乎所有人都找不着易烊千玺了,除了他的亲人。而最让王俊凯难受的是,知道的人怎样都不肯说。

   但是不管怎样,王俊凯一定会找到易烊千玺,王俊凯是这样想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我们很久没见了啊,王俊凯,你现在怎么样?”

   “我……总算是明白你之前说的了,对不起,是我一直错了。”王俊凯看着许久不见的张琳,苦涩地说着。

   王俊凯和张琳纯属是碰巧遇见,一个在工作,一个在旅游。王俊凯再拍mv,而张琳来散心。

   王俊凯和张琳本是那么亲密的关系,现在却相对无言。

   最后还是张琳开的口。

   俩人也没说什么,就要离开了。走之前,张琳开口问了王俊凯,“你……知道千玺在哪吗?你们……”

   王俊凯愣了愣,他无力地摇了摇头,眼神黯淡无光,好像只是一瞬间,就换了个人。

   “易烊千玺,他真狠啊,都不等着我。”他低喃到,不像是对张琳说的,更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   他的语气里,多的是无奈与苦闷,却没有一点责怪。的确,他又能怪得了谁呢。

   张琳看着失神的王俊凯也是叹息,真的倒是造化弄人了。

   王俊凯像是回过神了,他看着张琳,歉意地笑笑“我倒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了,我还有些工作,就先走了,再见。”

   张琳看着王俊凯渐渐走远的背景,内心也是无限感慨,过了这么久,她剩下的原来都只有愧疚,早知道这样,当初就不该那样了。

   突然像是有什么在脑中闪过,张琳追出去,她跑的很急,幸亏还是追上王俊凯。

   王俊凯转过身的时候就看见了,满脸通红的张琳,眼里全是激动的泪光。

   “王俊凯,你……你去找一个叫做查尔斯的人,是一名外国人,他……他可能有很大的作用。”张琳气喘吁吁地,但还是不能掩饰她内心的激动。

   王俊凯觉得这可能有什么事,他拉着张琳上了车,让她清醒一下,在仔细地说说是什么事。

   张琳调整了一下自己,吐了口气,开始对王俊凯说。“……那之后我不小心听到了花璎在通话,那个人是查尔斯,花璎对他很尊敬,好像说要赶快去哪里,王俊凯,你还是去找找这个人吧,他一定是很盛名的人。而且,我觉得花璎一定是在求他做什么,我估计和千玺有关。”

   一次说了很多,张琳觉得自己有些凌乱,也不确定王俊凯听懂没,但是看了看王俊凯若有所思的表情,他应该,能做到什么吧。

   “我当时一直在想花璎前面那句话,就没太放在心上,知道刚刚,我看见你前面那个人他的衣服上印着Charles,才想起来。对不起,王俊凯,我这么晚才告诉你,你……要不去找找?”

   王俊凯点点头,看了看张琳,“不,我很感谢你,不是你的话,我可能永远找不着他。那我就先走了,如果还有什么事,你就联系我。”

   “喂,张贺,帮我查一个人,一名外国医生,Charles,而且是一名辞职的盛名医生。”王俊凯挂了电话,若有所思。

   没错,王俊凯是真的聪明,他一直很聪明,在易烊千玺这件事上他犯过一次傻,绝不会有第二次。

   为什么是医生?如果不是医生,千玺绝对不会那么着急,花璎也绝不会那么尊敬,如果说,有什么是很急迫,有必须尽快转移的,那就只有病人和毒药了,显然,只可能是前一种。

   而易烊千玺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透露,那么绝对不会在什么大型医院。

   那么查尔斯就只可能是高明的退隐医生了,只是,易烊千玺,你……还好吗?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王俊凯向大众宣布,即将进入闭关状态,将潜心进行音乐创作。粉丝和大部分人表示不解但是很支持。”

   王俊凯离开中国已经半个月了,这一年来,他一直站在志高之位,一直是舆论的宠幸者。但是现在他又离开了那里。

   半年来,他找了很多认识Charles的人,有时候他也在想,他是不是弄错了,是另一位吗?可是直觉告诉他,就是那位。

   可他就是找不着人,于是他开始去找Charles的亲友,他问了好多人,没几个能找到他。

   直到,他再一次询问后,一位小女孩正好经过,她看着眼前这个十分着急的好看男人,轻声说到:“Is that old Charles?Oh,I find him too. He used to say he would take me to the fairy world. He is a liar.”(是那位老查尔斯吗?我也在找他,他常常和我说要带我去童话世界呢,他真是个骗子。)

   “Did he describe that world to you?”(他向你描述过那个地方吗?)

   “Of course. That is a beautiful place.There is a windmill here and a small but nice palace. It's the fairy world of the beauty.”(那当然咯,那是个美妙的世界,有着大风车,和一座娇小但精美的宫殿。那是一个属于美人的童话世界。)

   王俊凯向小姑娘道谢,他开始想起之前看过的资料,Charles的先夫人是一位美人,她葬在丹麦一座美妙的城市。
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可惜不是你,陪我到最后,陪我走却那路口。

   易烊千玺最近身体很好,心情也很好,父母前一段时间还来看过他,他跟他们保证自己会好好生活的。

   易烊千玺觉得生活真的很好,他现在有很多时间静下来,有时候练书法,有时候练画,无聊的时候出去走走,外面美得像幅画。他很好,只是会偶尔在深夜惊醒,会想起他。

   他和花璎说了很多次,他不想吃榴莲,但是她总会说,榴莲有营养,然后变着法让他吃。

   他和花璎说了很多次,他不要那件红色的外套,但她总会说,穿外套,就不会着凉了。

   他和花璎说了很多次,他不想要大玩偶了,但她总会说,抱着玩偶舒服些。

   他总会和花璎说很多,但是他也不知道他说过很多次,所以,他就老是说。

   今天易烊千玺又要和花璎去那个地方了,花璎看着他,老是问千玺,问这问那,还好千玺耐心。

   可是今天易烊千玺在那个地方看见了王俊凯,他就在那站着,看到千玺,眼里全是震惊和激动。

   他上前抓住易烊千玺,“千玺,你知不知道,我找你好久了,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呢?千玺,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?我们一起……好不好?你和我说,好不好?我……”王俊凯纠结了,他有什么好想说的,可是他支支吾吾的。

   易烊千玺打断了他想继续的,他笑着看着王俊凯说,“大哥,怎么这里你都给找着了?那好吧,那今天就让花璎多做几个才好了,行吧,花璎?”

   花璎挽着千玺,笑到:“那当然了,王俊凯,你好像也没吃过我做的菜呢,可好吃了,是吧?”转头问了问千玺。

   千玺摸了摸鼻子,“嘿嘿,是好吃,但今天可以不吃干煸豆角不?干嘛老吃那个。”

   “这里中国菜好贵的,就干煸豆角,我能接受。”花璎看着千玺认真说到。

   一旁的王俊凯看着面前的两人,他不知该做些什么,他怔怔到,“千玺,我想和你单独谈谈。”

   易烊千玺的笑容敛去,不顾花璎的暗示,“当然可以,不过我和花璎还有些事,要不晚上吧!晚上在娜菲斯好了。”

   说罢,就带着花璎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千玺……你别这样,你……要不我去拒绝他?”花璎看着正在沉思的千玺说到。

   “没事的,查尔斯说过,药效没有很强的,你要是不放心,就早点来接我吧。”千玺对花璎安慰地笑笑。

   随后,易烊千玺就出发了,他也好久没见过王俊凯了。

   易烊千玺到的时候,王俊凯已经在等了。看见千玺,他立马站了起来。

   可是太多话了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于是便什么也说不出了。

   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是聪慧的很,心里明白的很。

   易烊千玺看着半天吐不出半个字的王俊凯,开了口:“小凯,你现在真的就只是我的大哥了,我知道你一定知道些什么。那……都是以前了,人啊,是会变的。”

   王俊凯差点没把自己憋死,听了千玺的话,不管三七二十一,啥都说了,“不是的,千玺,我……我也是喜欢你的,你不要再掩饰自己了。……你是不是病了?所以,不让我知道,我……我去查过,那个医生是神经外科医生,……你老实说,你是不是不想我担心,才……才……”

   “我是病了,但不是什么大病,我只是顺便来疗养罢了,你呀……真是让人为难,怎么就那么随便说出口呢?我是不是怕你担心才说不爱了?真不是,我呀……找到了当初的自己,我现在很喜欢现在的感觉,每天都很充实,而且,这里还有花璎。”

   “所以你和花璎……”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,眼里满是期待,哪怕他知道……期待越多,就失望越痛。

   “大哥,你找个人好好照顾自己吧,有些事回不去的。欸,就这样吧,我今天来花璎怪不高兴的,我就先走了。”说完,千玺就起身了。

   与此同时,王俊凯也起身了,他抓住千玺的衣服,头微微低着,身体不由自主地轻颤着。

   易烊千玺等了许久,才等来王俊凯十分压抑着哭泣的话,“易易,小脑斧的虎牙没有了……”

   易烊千玺的背在颤抖,可是王俊凯看不见,王俊凯看见的只有易烊千玺还是离开的背影,以及听见那句“可是已经没有那个易易了。”

   没人知道,为什么那个一米八的男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哭的撕心裂肺。可是,在夜里,总有很多伤心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少年人善说谎话,一个眼神骗过天下。

   19岁的时候,王俊凯拍戏把小虎牙给拍没了,他很伤心,他真的很喜欢小虎牙。

   那个时候刚好他们仨要聚,吃了些东西之后,王源就先走了。易烊千玺眼尖,看到问了声“你的虎牙怎么没了?”

   还值中二病的王俊凯,二话不说,就向千玺嚎到:“我把它给撞没了,他跟我这么久,怎么就……”

   然后就神经兮兮地看着千玺:“易易,小脑斧的虎牙没有了……”

   易烊千玺表示很无奈,都十九岁的人了,怎么还醉奶了呢?

   可谁叫易易是个善良的漂亮小男孩呢。他轻拍着王俊凯,柔声说到:“没事,易易一直陪着你。”

   不知是易烊千玺太好看了,还是声音太动听了,王俊凯迟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拉着千玺说:“那我们可是说好的。”

   总是会有些人,他们接受你的中二接受你的犯傻,他们看见在中二犯傻背后的脆弱的心。他们呵护那颗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请问你是谁呢?”

   “我……是你的……姐姐。”

   “是吗?那你知道我叫什么吗?”

   “我知道啊,你叫做……易烊千玺。”

   “可我怎么觉得我叫做易易呢?……我真的叫易烊千玺吗?”

   “你看,这个……是不是你?你看旁边那个是我,所以,我真的是你姐姐,你……真的是易烊千玺。”

   “那么……易易呢?我不是易易吗?”

   “是……易易,你的小名,易易。”

   “果然没错,你就是我姐姐了,那么你叫做什么呢?”

   “我叫做,小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故事的最后,陆离没有和李钰在一起。易烊千玺没有和王俊凯在一起。

   这是谁的永夜?
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永夜篇正式完结,大家可以放开了去想,当然,我一开始就是打算写很长的,但是永夜里的人就好像活了一样,和我最初的设想全然不同。永夜虽然完结了,但是永夜的故事没有完。接下来,大家可以期待续篇,或者番外。

   第一次写文,想的很美好,但做起来后就变的不一样了。比起坚守最初的梦想,我更愿意按照它想要的去走。

   米娜桑,再见了😊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