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感写手

如有创作,纯属灵感;如有喜欢,纯属文采。

永夜的背后⑨

●不上升真人!
●其实一直是你(张琳篇)
●BGM:小半(陈粒)
   所以,我是放手了吧?

   张琳坐在酒店房间的地板上,她的眼神很呆滞,她是在放空自己。

  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,看他那个样,什么都不知道。真是不公平啊,他凭什么什么都可以不知道!

   对不起,我明明知道那么多的,我却为了自己。落得这样下场,是我咎由自取。

   拍了拍身上的灰,张琳拿上自己的包,出去了。她可不能白白退出的。

   出租车司机故意走了远路,不过张琳也不反感,这样她就可以多一点时间,她就可以冷静一下了。

   张琳一直等着千玺,知道他休息。千玺看到张琳时吃了一惊,张琳看着吃惊的千玺,露出一抹微笑。

   “千玺,我想单独和你聊聊。可以吗?”

   曾经张琳也和千玺单独聊过,那是将近两年前了。而这次也是为了王俊凯。

   张琳和千玺找了吃饭的地方,是在上次王俊凯带着去的地方。那倒是个好地方,安静,又好吃。

   俩人其实也就隔了一个月不到再见面,但是都有些尴尬,倒不知道是为什么,气氛有一点尴尬啊。

   张琳先开了口,“千玺,当年我找你是不是做错了?我好像才意识到自己错了呢。是不是很可笑?”

   千玺看着张琳,虽然不知道她怎么突然提这个事。但是应该是出什么事了。

   “当年你什么也没错,不知道你怎么了,但是还是希望你能好好的。”千玺真诚地说到。

   “欸,你怎么可以到这个时候还为别人着想?哦,不,是为他着想。千玺,这不公平。他什么都不知道,甚至是自己的心意。而你却为他付出了……我当年竟然傻傻地以为你是喜欢花璎的。不,可能我猜到了,但是我以为你会和她在一起。是不是很可耻?”

   千玺一时无言,静静看了张琳一会儿。叹了口气,“我也以为我会和花璎在一起呢?骗了别人也骗自己。当年是我自己逃避了,我是逃兵,我该。可怜花璎还为我伤了心,她是个傻丫头,可我太自私。”

   张琳不知为什么哽咽道:“你……你从来都不自私,没有谁有资格说你自私。这一切,……如果不是因为我,不会这样的。”

   千玺苦笑道:“没有你,我和他也不可能。他……是会把我当怪物的,我们也不会被人接受的。还好有你,在我不冷静的时候出现,让我清醒。”

   听此,花璎泪流满面,“你一直不知道而已,你们谁都不知道,而我又怎么有资格说呢?千玺,你要知道,王俊凯他从来……都没有讨厌过同性恋,更别说是你了。千玺,你要勇敢,要相信有时候不是一味地付出能够获得爱,你那样只能让爱变的沉重。你要知道,一直都是你啊。”

   到这时候张琳的情绪已经好多了,头脑也更清醒了,她开始后悔自己都说了什么乱七八糟,把对方都搞混乱了。

   “千玺,王俊凯比谁都胆小,可又比谁都胆大。他需要你的肯定,这份感情,你们得有一个人迈出第一步。对不起,这一步不可能是他,他骗了所有人,包括他自己,他并不知道自己爱着的是谁。千玺,你一定要迈出这一步啊。还好,我不会再是你们的阻碍了。”张琳笑了笑,充满的是苦涩。

   千玺看着已经冷静的张琳,他知道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很厉害的,所以两年前,发现这件事的是这个女人。

   所以千玺选择了最不妥的方式让她安心,张琳知道做出这样的选择,千玺是无奈也是无力。

   千玺很明显知道,张琳和王俊凯是有什么严重的事发生了,而这是因为他易烊千玺。

   千玺还想再说些什么,可是张琳制止了他。她轻轻地摇了摇手,她是笑着的,倒是有种解脱的感觉。这几年也不知,是不是只有易烊千玺和花璎是痛苦的?

   但这个时候,易烊千玺看着张琳的背影,他觉得不是这样的,可能有些人也是痛苦的,只是隐藏的太深,让当事人都忽略了。可是,那份痛苦始终都在,所以,当爆发的时候,让人痛到难以呼吸,难以再去接受自己。

   张琳转过一个弯,碰见了另一个让她愧疚的人。所以这是缘分呢,还是孽缘呢?

   “怎么样?要去喝一杯吗,花璎?”张琳问着眼前出现的花璎,可是这并不是一句询问,她们都知道。

   “你怎么?要是想去,我们去我房间吧。其他地方这个点,也不太好吧。”

   人生就是这么奇妙,想静静的张琳选择了散步,就碰见了刚好在散心的花璎。

   她们就是在房间喝了几杯啤酒而已,也没什么可以下酒的,如果说有,那便是满满的哀愁。

   她俩都不常喝酒,只是相比起来,花璎是强过张琳的。所以现在,还是冷静的花璎,看着张琳正在苦苦诉说她这些年的慢慢可怜与可恨。

   “你知道吗,我怎么和王俊凯认识的?我……当时还只是个在职研究生,当时他是我们一个大客户,可不是嘛,人大明星,可不正是大客户。”说到曾经,张琳有一丝恍惚,又带着一点自嘲。

   “他的第一天出行,我是他的随身翻译,我都不可思议,没想到能选上我。我那时是多激动啊。可是我还是犯错了,我的能力还是不够强啊。”

   花璎自然是第一次听说了,她时不时应和着一声,又时不时照看着她点。

   张琳慢慢的说,也不着急,“第二天,就换了另一个人,我被领班骂的很凶。可我还是能顽强的请求,我能担当这份职务,我也一一道了歉,那晚我一个人默默地去记忆那些常用语,我以为没人发现,可是他看到我了。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吧,他就透过我看到了另一个人。”

   张琳再说着就带着满满的苦涩了。她也是说乱了自己,没有在接着自己和王俊凯的故事说。张琳她就那样一动不动,过了很久,久到花璎以为她已经睡着了。

   可她又突然开口,此时已经是哭腔了,“你知不知道,在他眼里的我,始终只是易烊千玺的影子。我以前装,装作不知道,我还很理直气壮。千玺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了,千玺已经不喜欢他了,或者,他可能从没喜欢过。”张琳转头看向花璎,语气里是疑惑,可眼神满是讽刺。

   花璎也是一愣,她轻轻将手覆上了张琳的肩,希望给她一点安慰。但花璎也是充满了惊讶,因为她从不知原来王俊凯会是这样。

   张琳转过头,她好像是在调节自己的情绪,“我和王俊凯离婚了,你知道吗?最后还是我放走了他。我最后问他,他喜欢的我是什么样的。他慢慢地说,他说我是很安静的,我是有原则的,他说了好多,我也不知道他是在说我,还是说……”张琳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疑虑,醉酒的脸红红的,显得有一份天真,如果不是眼里的满是复杂,她就像是个醉酒的小姑娘在向别人讲自己追男神的心路历程。

   张琳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也可以以为他是在说我啊,我只是真的和千玺有点像。可是他说在他心里我一直是个很温柔善良的人。”说着说着就带上了哭泣,言语间满是委屈。

   “可是,他以为很温柔的我,在那件事上,是个十足的残害者。他以为很善良的我最狠地欺负了他的千玺。是恶毒的我,害他的千玺一直处在苦海,不发自拔。”说到这,张琳已经是泣不成声了。

   在说到千玺时,花璎就清醒了大半。她看着眼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张琳,陷入了深思。张琳她到底是做了什么?

   “在你回来之前,我安慰自己,千玺是在等你呢,差不多所有人都以为是这样的。直到那次,我看到王俊凯急急忙忙地要出去,知道他是来找你们,我便硬要跟过来。这一回,我便知道,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啊,千玺他真是个傻小子。”张琳怔怔地看着花璎说着,“从那一天开始我便心神不宁,我偷走的这份感情,是害惨了谁?如果,他王俊凯是有那份实实在在的爱,对我,哪怕一点,我也不会提离婚。”

   当初是她提的结婚,如今又是她提的离婚。她这是自己咎由自取啊,张琳心里骂着自己。

   后来,张琳又讲了好多。直到最后,她说:“没想到,最后这些都只讲给你听了,想告诉的人啊,我一直都不敢开口,我是个胆小鬼。”说罢,便陷入了沉睡。

   花璎给张琳收拾了一下,一晚上,谁知道会知道这么多事呢。

   感情这个东西最是复杂了,可是就是有人为之奋不顾身。

   花璎看着千玺的照片,不禁流了泪,我亲爱的小王子啊,其实一直都是你啊。

----------
其实之前写的都是站在了千或凯俩人的立场的,这一章是单独挑出来写张琳的,但是并不算是番外篇一类的,其实在最后,张琳还是一个有故事的人,她的故事还没完结。

当然,之后的叙事不出意外都是俩少爷的立场。

对啦,最近歌库空了,有小仙女来推荐下音乐吗?😘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