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感写手

如有创作,纯属灵感;如有喜欢,纯属文采。

永夜的背后④

●不上升真人!!!
●过去都已经过去!
●BGM:还过得去 杨幂
-------
   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看到千玺剧组的最新报道,就忍不住去找他。

   热搜上的评论那种说法都有,有说易烊千玺莫不是看上了人家小编剧,妞挺靓嘛。也有的打抱不平,人千玺就是比较善良好不啦!别没事拉郎配好吗!

   只有王俊凯看了说不出来什么滋味,应该是替他开心吧,这下应该可以脱单了吧?
   王俊凯想着想着就觉得还是得去看看,怎么说,老友回来也该去拜访一下的。

   刚打算出门,碰见了张琳,是想和她说今天不回来吃饭的。谁知张琳听见也说要去看看,王俊凯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便带着她一起去了。

   王俊凯刚一下车就看见了千玺,看他那样子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来了吧。王俊凯心想着,朝千玺走去。和张琳跟千玺打了下招呼,问了一下怎么样,便去找着花璎了。

   好久没见,多的是想问的,也不知该问些什么,千玺还得拍戏。走之前说了句:“她没做错什么,你别多问。别难为人家。”
   王俊凯看着千玺,挑眉道:“行啦,人还没追上,就先护着了,我你还不放心啊。”千玺虽然还是不放心,但无奈只得离开。

   花璎看见来人有些吃惊,但倒是很快调整好了。

   王俊凯看着她说:“还好吗?”她笑笑:“还行,总归是过得去。”她和张琳又顺便打了个招呼,倒是调笑王俊凯:“怎么还跑着来秀恩爱了,我们这儿可都是些可怜人啊。”

   说是调笑倒带着些挖讽,王俊凯也不知当年发生什么,不知该做何回应。花璎看着他笑说:“我这儿开个玩笑,你都还当真了不是。你们怎么样?有没有什么打算?”

   王俊凯舒心一笑:“慢慢来,我俩不着急的。倒是你,对千玺还有那意思吗?”花璎就那样静静看着他,也不说话,过了会儿苦笑着摇摇头:“这是的看缘分了。”

   其实王俊凯从刚进来就觉得花璎对他似乎有些讨厌,但他又说不上来,看着莫名其妙的花璎,他有些烦躁。

   但还是压下那股烦躁,问花璎:“可以一起吃饭吗?加上千玺。”花璎低头想了许久,:“好呀,等下你给千玺发个信息吧。约哪您看着办吧。你品味是不错的。”

   话语间的的活泼气息到让王俊凯看到了当年那个女孩的影子。也是高兴的很,大笑道:“你可放心吧,哥给你点最牛的。跟着哥走有肉吃。”张琳和花璎眼神示意,一同道:“是,有肉吃!”

   晚上王俊凯找了家古风古色的老餐馆,看上去有些名气。桌上的菜,真是精致,一口吃下去味道也不赖。

   王俊凯扬起眉毛喜滋滋地道:“怎么样,是不是超棒!嘿嘿,这地方到是有些偏,一般人绝对找不着。哦,就千玺这人肯定不知道啊,他这人难出去逛逛。咋样,花璎,跟哥走是不是特好啊?”

   众人都懒得理他,虽然这地的确不错。还是千玺懒懒的说了句:“行啦,哥们儿,咱要吃了,谁听你瞎叨叨。”王俊凯发现竟然没有人出来表扬一下自己,小情绪上来了:“那你们可就使劲吃吧!”

   多大的人了,像个小孩一样。

   反正大家懒得理他,搁着这么多好吃的让人给放凉了多可惜不是?总的来说,这一餐大家都吃的很满意。

   吃的差不多了可不得唠唠嗑?王俊凯咳咳两声就开始了:“花璎呀,这次回国不打算再走了吧?”花璎回他:“还不确定呢,不着急。”然后王俊凯又问道:“现在还单身吧?”倒是带着期望的一句,还看了看千玺。

   看千玺那不上进的样,欸,自个这操碎了心,咋有些人还不急呢。

   就听花璎说:“没呢,我这儿还没那个打算。”听这话,王俊凯就觉得有戏,赶紧说:“千玺他也还没呢,你们年轻人啊,就是不着急。”

   千玺听不下去,插了句嘴:“到没见得你有多老,王先生。”王俊凯知道千玺是嫌他说多了,赶紧开玩笑说:“我还不老,都上个世纪的人啦。”这倒是让大家都笑开了怀。

   看着气氛挺好,王俊凯又问了句:“说句实在话,你们当年是有什么事啊?千玺那人吧,怎么问也不肯说,当年你走的悄无声息,啥也联系不上你,想问也问不着。这么久过去了,你倒是给我们大家伙说说啊,那么突然就分了,怎么就一点预兆都没呢?”

   王俊凯这可是憋得够久了,打从一开始见面就想问的,所以难免心急得很。

   花璎看着他又看了看千玺,开了口:“这事憋着你很久了吧?也是换谁都想问个清楚的。当年使我想追逐自由,和千玺意见相左才分开的。你知道的,我这个人吧,不喜欢束缚,千玺他又是个负责任的人,我们真的不合适的。从一开始就错了。”

   王俊凯听她那么说,想反驳可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想说爱一个人本就应该放弃些什么的,可是他又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那样做呢?也许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坚持吧。

   不过这一下子王俊凯到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,之前是一直想撮合他俩的,这一下子也不知该不该撮合了。许是花璎看透了他心里那些小九九,略带轻松的说:“别担心啦大哥,我们知道该怎么做的。”

   之后张琳就安慰着他说:“个人有个人的路去走,你呀也别去操那份心咯。”听着张琳的话,王俊凯好些了许多,张琳好像总是这样,虽然静静的,但总是在关键时候能让他好些很多。

   看着身旁的温婉可人儿,王俊凯心里到是满足的很。看的久了,把人张琳都看害羞了,还是花璎看不下去说了句:“行啦,要看回去好好看吧。真是,也不看着点场面,都白活啦。”

   听着花璎一如既往的毒舌,王俊凯回道:“我看我自个老婆,又不犯法,哼╯^╰。”被人生生给搅了气氛,王俊凯心里还不乐意呢。

   过了挺久,要分离了,王俊凯对着千玺说:“呐,这哥们交给你了,你给带回去吧。”说完还挤眉弄眼,传递着我是不是一枚好助攻的信号,可是千玺懒得理他。

   虽然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,但王俊凯觉得花璎还是有那意思的。再说,人活久了想法都是会变的,指不定就在一起了呢。想着想着心里美滋滋的拉着自个媳妇就走了。

   千玺和花璎打算慢慢走过去,他们其实才更需要时间好好聊聊。看着花璎,千玺低头道:“花璎,你真没必要那样,我知道说实话是不可能的,那你就把事情都推我身上就好了,何必让自己去做那个坏人呢。”

   花璎停下来,看着千玺说:“可我又怎么舍得,做你的那根最后的稻草呢?千玺,多少年了,他不值得啊,哪怕你不能再去爱其他的人,你能不能接受其他人的爱呢?爱不到想爱的人,那就试着被爱吧。”

   千玺看着眼前执着的女孩,还是说道:“花璎,我尝试过的啊,你最清楚的,我做不到,也许我就应该一个人吧。其实一个人没什么不好的,可如果我接受了就是对他人的残忍啊。”

   花璎看着他张开口又闭上了,就接着往前走。走到离酒店已经很近了,花璎鼓起勇气说:“那你就对我残忍吧,你就当可怜一下我,可怜一下你自己?”

   千玺说:“可是过去……”花璎哭喊着:“过去都过去啦!过去都已经过去了。不是吗?”

   谁都不会想到这样一个骄傲的人会如此低三下四的去恳求别人,可是谁叫爱情是个可怕的东西呢,人们为了爱,总是不经意的成了疯子,为爱痴狂。

   过了许久,千玺握住花璎的手说(说了啥,且看下集精彩)
-----我估摸着,这得是一部超长的文咯,放心,俩主角的感情戏会有的,之于啥玩意亲密那啥也是会有的。这部剧吧,要慢慢来。PS:我是不定时更新的哦,说不定哪天吃了药一天更n章,不过吧,现在我还是得好好规划下。大家来猜猜后面千玺会咋样吧?
㈠千玺答应了花璎,剧情再一次陷入谜团
㈡千玺拒绝了花璎,从此只是好朋友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