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感写手

如有创作,纯属灵感;如有喜欢,纯属文采。

永夜的背后(番外篇)

♡不上升真人的哦⊙∀⊙!♡
♡慢慢享用♡^O^

目录
——————
  
   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,也许真是这样的,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?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塞林格《破碎故事之心》

小凯篇:

   五点钟的早晨,天空都还是灰蒙蒙的,鲜少很有什么声响,因为太早了,早到太阳都还在发困。

   可是只要功夫深,铁杵磨成针,只要意志坚,早起一身轻。

   王俊凯真的一大早就起了,他是太激动了,明明昨天睡得也不早,但就是有那精气神来起早。这个点,王女士都没起呢。

   琢磨着时间也差不多,王俊凯就去把他妈妈叫起来了,天知道王女士看见一脸激动的王俊凯的时候,心里是什么滋味。当时也不过才五点半。

   这的确太早了,但是,早上这时候,下面李叔的早餐摊子也该立起来了。算了,让这孩子自己下去买些吃的吧。

   王女士到处找找,给王俊凯早餐钱就把他打发了。

   被给钱的还高兴些,平常就一直想去李叔那吃早餐,可是老妈总不给。这下可好了。

   在这时候起来的大多是些老人和环卫工人,像王俊凯这年龄段的孩子那可巴不得睡到十二点,所以,李叔看见王俊凯的时候,心里别提多震惊了。

   所以在给王俊凯递过去红油抄手的时候,顺便问了问,是不是有啥好事啊。

   事出反常必有妖,王俊凯肯定是有啥高兴事呗。

   听李叔问了,王俊凯很高兴地回到:“我要去唱片公司唱歌去啦。”

   瞧那大傻子的样子,李叔又仔仔细细地问了问,最后,又好好夸了一下他。可把他高兴的。

   小小的孩子什么也不太懂,只清楚自己可以去像偶像那样唱歌了,心里高兴的不行。

   

   对于十几岁的王俊凯而言,可以唱歌,真是太美好了。

   王俊凯在公司也待了好一阵,他是公司里最小的那个,哥哥们都很照顾他,他觉得这真是太好了。

   可是,世上无不散之宴席。

   王俊凯看着平常总是逗他开心的肖哥,他眼里满是不舍,他慢慢走上去,拉住肖哥的衣袖。可不可以不走呢?

   肖哥看着王俊凯,笑道:“没关系的,我会回来看你的,小土豆,你也自己加油哦。”

   王俊凯想要上前去问他,为什么要走呢?可是他没有。就好像,肖哥说的要来看他,结果一直没有来过。

   慢慢的,很多人都走了,渐渐的,王俊凯都不再说挽留的话。直到最后,就只剩下王俊凯一个人了。

   王俊凯也不知道,他是不是也要走了呢,可是他不想走,因为,想唱歌。

   直到后来他遇见了王源,那个时候的王俊凯已经很高冷了,所幸王源,他的脾气很好,性格也很好。王源他很适合,去交朋友呢。

   所以当易烊千玺到来的时候,王源和王俊凯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。

   王俊凯高冷是吗?易烊千玺更加,至少对于不熟的人而言是这样。这样的易烊千玺遇上王俊凯,怎么成为好朋友呢?

   王俊凯是不知道的,但他知道,王源还是很快的,就和易烊千玺相熟了。王源的个性很随和,交朋友也更快。所以,当王俊凯还是不熟地叫易烊千玺喂的时候,王源叫易烊千玺小千千。

   王俊凯回到家,他实在郁闷的很,那个小孩实在不讨喜。

   王女士一回家就看见自家儿子皱着眉头,随口问了声:“少爷啊,谁惹你了,一张臭脸。”

   王俊凯头转过去,看着自家老妈:“妈,我们公司来了个新人,说是要加入tfboys,和我和王源一起出道呢。”

   王女士来了兴趣:“哦!是个怎样的小孩?”

   “唔,就一个小矮子,还黑黑的,长得太不讨喜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听王俊凯描述,王女士好笑的很:“扑哧,就你叫人小矮子,没见你有多高呢,小孩吗=嘛,还不就没长开。你啊,要和新成员好好相处。知道吗?”

   “哼,不知道,什么时候就要走呢,有什么好相处的。”

   王女士反驳道:“那王源呢,你和他玩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过,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了。你啊,要是知道,可能会走就不接触,那你要接触谁呢?总是要分离的。就是知道可能会走才要好好接触,不浪费时间啊。”

   王俊凯无话可说,是他没道理,又有什么好说的呢。

   但是他还是觉得易烊千玺也就那样吧。嗯,至于搞好关系,随便吧,看看怎样再说好了。

   少年只一恍就忘了最初,王俊凯可是真的一点没想起自己最开始是不喜欢易烊千玺的,反正自己也老是打脸,这算什么呢。

   王俊凯一脸高兴的看着易烊千玺,和,他手中的巧克力。

   “那个,你不是低血糖吗?这巧克力挺好吃的,你就试试好了。”

   然后,王俊凯就一脸高兴的?接下了。鬼知道旁边王源那是啥子表情。

   说好的再拿巧克力来戏弄他,就自个找死呢?王俊凯,你个没原则的玩意儿。

   当然,之后千玺知道王俊凯不吃巧克力的时候,也没管那么多,反正又打不着我,给都给了。真是,我还爱吃呢。

   易烊千玺没说自己喜欢巧克力,可是王俊凯就是猜到了。所以当王俊凯在出国工作后给千玺带巧克力的时候,惊讶到了身旁的小马哥。

   “我妈妈说,二十岁之前不准谈恋爱。”“组队就是谈恋爱。”

   天知道,王俊凯奇怪的恋爱观哪里来的。反正,不是我教的,王女士心里表示。

   二十四岁时,王俊凯要和王源易烊千玺解散组合了。他很不舍,但也明白,真的保不住这个组合了。但是,没关系,我们还是兄弟呀,王俊凯乐观的想到。

   其实,二十多之后,王女士就开始旁敲侧击,“哎,你到底还好等到什么时候?又不是叫你立刻结婚,怎么恋爱都不行吗?咋就不知道去,好吧,我不说了。”   

   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王女士老是要招呼着他去谈个女朋友,真是,你儿子这么吃香,怕个啥嘛。

   就是这个时候,张琳出现了。很好,安静,温柔,自立,都符合王俊凯的配偶要求。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要求是这样的。

   反正就是这样顺其自然的,王俊凯和张琳在一起了。是爱吗?王俊凯不知道,但他觉得合适。嗯,合适。

   于是他选在了大概十一月的时候,唔,好像是王源生日会的不久,向他的好友们介绍了张琳。

   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情,王俊凯还是一脸炫耀,耀眼到,他自己也看不清了,看不清自己,看不清身边人。

   看,这是张琳,怎么样,我是不是很牛,我可是最先有的女友呢。

   王俊凯一直是这样,若有若无的关心,张琳很慌,但她不说,她是个聪明的人。

   所以当王俊凯和张琳陷入了是不是该分手的阶段的时候,张琳先出手了,她先求婚了。

   不知道王俊凯是怎样的奇怪构造,他觉得求婚这种事不能让女生来做,于是他求婚了,于是他结婚了,于是他为了她,放弃了尽量的抛头露面。

   “王俊凯先生,你是否愿意让张琳女生做你的妻子,不管贫穷富贵,不离不弃。”

   “是,我愿意。”看着身旁张琳紧张的表情,王俊凯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王俊凯往后看了看,看见了易烊千玺和花璎,笑了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一场马拉松,是谁先停下来?停下来的,是输还是赢?

   我不是要等到失去你,才明白爱你的。找不到易烊千玺的第XX天,王俊凯很难受,他不知道,怎么就成了这样。是哪一步走错了,怎么就成了这样呢?

   王俊凯找不到易烊千玺,他曾经以为的离去终于在十几年后,成了现实。

   “大哥,你找个人好好照顾自己吧......”

   可是你说过,会陪着我的。

   不知是多少年以后,应该是很久了吧,王俊凯还是创作音乐,他只做自己要的。他很倔,只要自己要的,否则,他就不要。

   我要是一直都坚持,自己要的,是不是就不会错过你呢?

   王俊凯跪坐在易烊千玺的墓前,留下了泪水。他想去抚摸易烊千玺的照片,可是当满是皱纹的手伸出去的时候,他顿住了。

   如果有来世,可不可以,让我来呵护你?我一定,会很好待你的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