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感写手

如有创作,纯属灵感;如有喜欢,纯属文采。

永昼篇(3)

♡不上升哦♡

♡你是我偷来的,我要将你藏起来♡

既然偷来了你,我就不要放手了。

目录

——————

时光是个调皮鬼,总在不经意捉弄人,之后又总是行色匆匆,所以人们都想要抓住时光的尾巴。

对于王源而言,过一年已经不是普通的大一年,而是严重的老一岁。

显然他已经提前进入老年模式。

易烊千玺对他这种无厘头的烦恼表示不解。社会我大佬,不服就得怼。千玺就这事可是嘲笑了他很多次,当然每次王源都会以,你这种凡人是不会明白我帅哥的苦恼,来结束这个话题。

王源十八成年将近,面对再也无法以“我还未成年”作为理由去胡闹,他本人表示:我不,我还没成年呢!

于是乎,时常怼王源的千玺接收了王源的艰巨任务。

王源的原话是这样:你不懂,你这还有几天呢!我就要十八啦,十八啊!从此,未成年里头又少了个帅哥。千玺,你听着,你一定要准备好礼物啊,要那种能惊艳到让我忘记岁月的无情,懂吗?

往往只会得到千玺一个白眼,谁把这厮放出来的?

千玺本人很无奈,但是呢,念在兄弟一场,他就勉为其难答应了。

所以,当王俊凯再一次来找千玺聚聚的时候,千玺很开心,多一个人多个主意嘛。

可是事实呢……

当千玺穿了一身黑衣便行装来到王俊凯说的地方的时候,他……震惊了。

说真的,他很想忽略掉眼前这位穿着一身鲜红的“大哥”。

转了转头,得,就他穿这一身红了。

千玺微微低着头,慢步挪到王俊凯那里,然后伸出了一只手,一把把他扯到小巷另一头,行动之迅速,令人窒息。

王俊凯之前还扑腾了一下,后来感觉到了熟悉感就任由他扯着了。

四处看了看,易烊千玺拉过王俊凯就是一顿说。

“你这人怎么就这么不靠谱呢你,你选这大街上就算了,你还穿那么显眼,你还生怕别人不知道是你啊!你这看看,人家穿的那叫一朴素,你就算不是王俊凯,你穿这一身红,也惹眼吧。你怎么就……王俊凯你是不是病了?”

易烊千玺大说一顿还不满意,有顿了顿脚,瞪了王俊凯两眼。

王俊凯被萌点cue到了,“扑哧”,诶呦,不好意思,笑出声了。

被盯着的王俊凯没法了,只好放下姿态小声说道:“嘿嘿,你这,不是喜欢红色嘛?我,我才穿的,给你个惊喜。”

眼皮一个上翻,就给王俊凯一白眼。惊喜!你还好说,惊吓差不多吧!病都要犯了。

“嘿嘿嘿”王俊凯看着千玺,一脸得逞的坏笑,“千玺,你闭上眼,就等一会儿。我会叫你的。”

千玺满脸我不听你的,还是闭上了眼,充满了拒绝。

易烊千玺听见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一阵一阵的,紧闭的眼皮子动了动,王俊凯又在搞什么?

估摸着也就半分钟,王俊凯就让千玺睁开眼了。千玺一睁眼,嗯?!是我打开方式不对吗?

眼前的王俊凯一身黑,衣服,裤子,口罩,帽子,简直够低调。可是,就是换的再快,也不能吧?

王俊凯看着千玺易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就开心,嘚瑟地尾巴都要翘上去了。

“千玺,来来来,你看。”王俊凯拉过千玺的手,解开了衣服,原来这衣服是两面的!

千玺松开手,把王俊凯帽子给摘了,果不其然,也是可反着用的。王俊凯顺势也把口罩摘了,露出好像不要钱的大白牙,“当当当,这口罩,他也得两面哦。”

千玺,立马扣上他口罩,警惕地四处望了望,给与眼神以示警告。

呼,还好,是没人。

千玺猛的一个转头,刚好俩人就四目相对,被这该死的静距离吓到,千玺愣了一,二,三……好几秒。

之后反应过来,立马抽了手,转了头,退了步,……一气呵成,像是想弥补之前愣掉的时光。

王俊凯眼里闪着星星,看着千玺笑笑,“没事,千玺,这边从来不私藏狗仔。”声音里都透着些欢喜。

千玺听着像是在笑他,于是乎,本就烧红了的耳朵瞬间就发烫了。

但是,易冷静是谁?是可以随便挑战的人吗?很快,千玺就正经发问了,“怎么会没狗仔?更何况,除了狗仔,这还有一堆人呢,不怕别人不知道你王俊凯。”语气中夹杂着掩饰不掉的急促。

王俊凯也不闹他,知他向来是含羞的,就只偷瞄了一眼他那红润未退的耳根,“真的,千玺,这里不仅没有狗仔,而且还没有任何电子设备。打开你的手机,看看,还活着没有?”

千玺一下就给带偏了,掏出手机,结果,竟然真的开不了手机!

千玺眼里满是惊愕,抬头看了看王俊凯,不知是胡乱猜想了,一把掐了过去。

“唔……千玺,松手。”王俊凯痛的脸都皱了,天知道,千玺这一手下去用了几成力。

“真痛啊!这不是梦?额,对不起啊。可是,我出来可是满格电的,这地方,不会有什么毛病吧?王俊凯,你可别唬我啊。”

王俊凯看过去,眼前的易烊千玺可谓是……表情复杂啊。既带着一脸不好意思的歉意又带着一脸不可思议的俱意,仔细看过去,那紧拧的深黑细眉,那微抿的性感薄唇,那耀眼的如玉黑眸。。。别想了,是个人,这表情都不好看。

这事是个人听说都得吓得不行,王俊凯活了一世,很是理解。

所以他还是站出来解释一下,“你也别太担心,这指不定是什么科学方面的问题,说不定是在这造了个什么东西,结果,完了,也没处理。没事儿,这边的人都习惯了的。”

听王俊凯这么一说,千玺倒是好了不少,所以这也算是黑科技嘛,理解理解。

不过这小街到真说得上古朴些,可能是没有什么电子设备的原因,小街的发展较慢吧。说起来,这小街还挺偏,不知道王俊凯怎么找到这的。

既然按王俊凯说的那样,的确是不用太过于担心什么,这也好,易烊千玺也是个随性的人,本就讨厌躲躲藏藏的。但是,适当遮掩下还是需要的,要是被人堵起来可就不好了。

闹腾好一会儿了,易烊千玺想起来今天来这是为了干什么的了,给王俊凯使了个眼神,就打算开始挑选礼物了。

王俊凯也是明白千玺打算干啥的,但是我自个的可心人,还要帮着

一起来给别人挑礼物,这是什么鬼操作,当然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了。

也就这样走走停停,东西倒是买了不少,礼物嘛,还是没个主意。

边逛边走,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来到了一家名为“青柳铺”的手工衣店,这件“铺子”虽然装潢上采用的是现代的建设材料,但就是说不上的古朴,不知是风格,还是气氛。

千玺本就是喜欢老物件的,而这家店又独来一份魅力,自然是要进去探一探的。

店铺说不上大,但是给人感觉宽敞,舒适,店里头也就一位白胡子老裁缝和一位娇媚丽人。空空荡荡的也不觉得冷清,倒是有股佛系的味道在里头,相必是这白胡子老裁缝给带了节奏。

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刚一走进去,到是有些无措,像是觉得闯入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,的确,从穿着打扮来看,是有些格格不入了。

不过,店员倒是很亲切,就是那位丽人,一进门就好声招呼着,这才像个店铺了些。

千玺买东西向来是看眼缘的,所以和店员聊了聊,就自己开始慢慢看。王俊凯似乎是本就不打算买些什么,一直就跟在千玺后面。

虽然大多手工都是采用定制的,可是这家不同,这家是早先就做好的,而且每一件都不同,开始千玺以为那是样子,后来才知道是成品,且只有一件一个码,穿不穿的了全凭缘分,倒是更吸引千玺了。

兜兜转转,易烊千玺停下来了,王俊凯看过去时,易烊千玺正盯着一件衣服不动,目不转睛的应该是很喜欢了。

再去看那件衣服,当真是好眼光,衣服是艳红色的,但是给人感觉又不太招摇,带着些古风,又的的确确是件当代人穿的款式,花纹样式并不多,可是唯独有着的那些花都称得上是绣中极品。还真是,低调奢华有内涵,古今相融的一件上上品。

也不一会儿,那位丽人就来了,看着千玺选的这件衣服,露出了欣赏的眼光,“先生倒是眼光不错,这件衣服,可是我们店主最中意的了,之前还以为是要珍藏,结果却拿出来了。这衣服倒是好多人都看上,不过他们都不合身,我估摸着,先生应该是合适的,要不,试试?”

易烊千玺也是眼睛一亮,点了点头,便拿着衣服进去了。

王俊凯和老裁缝,店员他们一起等在外面,三人静静地坐着,老裁缝还是坐在他原先的地方,他似乎并不关心其他的事,之于王俊凯和那位丽人,倒也是干坐着。

不过好在,千玺很快也就出来了,“哎,王俊凯,你看着怎么样?”倒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了。

王俊凯看到千玺的时候,并没有多做什么表情,但是他的眼睛瞬间就直了,在看到人的那一瞬间。

易烊千玺长得俊美,王俊凯一直都知道,可是配上这一身,王俊凯还是惊艳到了。艳红色和千玺白皙的皮肤格外相衬,再加上本来就出众的身材和外表,实在好看得不像样子,那衣服倒是合适的很,就像是定做的一般。若是头发在长些,衣服配成长衫,那就是一从漫画里出来的人儿,妖孽的不像话。

王俊凯走上前,帮千玺理了理,“我看行,就这件吧,入秋了,冷的很,快去换下吧。”

王俊凯突然靠前,倒是让千玺有些来不及反应,只是愣愣点点头,就又回去换了。不过,对这件衣服也是很满意了。

王俊凯看着千玺的背影,眼神暗了暗,千玺耀眼到他忘记了世界,但他还是注意到了,那位,店员的眼神。真让人感觉不爽,虽然很骄傲,但是,好东西还是要藏起来的。

易烊千玺不知道,在他换衣服的这段时间里,王俊凯暗暗规划好了一堆……额,奇怪的事情。

换好衣服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又逛了逛,选了一件看上去有内涵的衣服,嗯,不错,这就是王俊凯送给王源的礼物了。

加上一件给楠楠的,他们总共选了三件衣服。选好了,很快就利落地结了账,准备再去下一个店看看。

当他们离开的时候,老裁缝抬了抬眼睛,深深地看了一眼千玺。

最后,易烊千玺决定给王源买了个穗禾香包,绣的很是精致,里头还可以再装些东西,算是惊喜好了。

可是,那个香包是拿不出手了,因为在和王俊凯道别的时候,他给抢走了,之于礼物,王俊凯是这么说的:我觉得那件我买的衣不错,你拿去吧,尽管送。笑话,你那香包是说送就送的吗?真是傻子一个。

千玺还认真跟他谈了的,但是王俊凯忽悠人的本事也不知什么时候增长的人反正最后,那三件衣服都归千玺了。

走到小街最前面的站牌,千玺的手机响了,他奇怪地拿起手机,“咦,怎么一下有这么多消息了?”

王俊凯没接过话,却说了一句“千玺,那件衣服,你不能随便穿出去!知道吗?不能随便穿给别人看。”

千玺白了他一眼,你这什么毛病啊?

但王俊凯还就是要不依不饶,十分执着。算了,反正这些天是穿不了,也就那样答应他了。

千玺的车先来的,又不在一个地方,就先坐车走了。

王俊凯看着千玺的车远去,过了一会儿,他的车也来了。在上车前,他再一次看了一眼那条街,眼里净是深意。

“暮街”,在小街最前面的站牌上,用着黑墨写着两个大字。

评论

热度(11)